子沐兮

南有子沐兮,如沐春风矣。

写一些话,有一点长。
  有关于一个女孩子出行的问题,以我自己为一个例子吧。
   沐我并不是一个特别爱玩的人,除了以前在学校年纪小的时候对外面的世界新奇所以会浪的比较狠一些以外,个人是很少很少很迟回家的。当然,你不喜欢迟回家和你能够在天黑前回家不是一回事。
    以前出去玩的时候,虽然会凌晨两三点回学校,但是我有一个习惯就是几个人出来,就几个人回去,除非特定的妹子自己带了男朋友要不然我是不会让我的朋友被带走的,因为第一次出去灵儿妹妹弄丢了差点把我急得上天。不过还好的是,灵儿妹妹在喝醉的状态下也保护好了自己,也能说是幸运吧。所以我尽量都不会让妹子太迟回家或者独自打车,特别是偏远的。
   再说回来,我家很偏,在三环边上的犄角旮旯里,所以我每次打车回家心都是掉在喉咙口的。我选择座位的时候我基本是选择司机后方座位,手上有一个能够很快制服对方的工具就算是条耳机线,而且坐在后方也能避免一些见色起意或者猥亵之类的事情,天黑了大家就尽量开窗,眼睛死死盯着窗外的路线,并且压抑着心里的恐惧和司机聊天来探对方是个怎么样的人。
    做一个女孩子,很累的。不过幸运的是,我遇见的人也许都比较好,有些司机还会说我家很偏让我注意安全。但是这些也许让我心中一暖,却不会让我对于打车这件事放下警惕甚至恐惧。
    这个世界对于女孩子来说太不友好了,我总是嘱咐着身边的妹子注意安全,但是自己其实也很害怕。
   不说以前的事例,说上个月的吧。上个月我接了一个服装单子,赶工交货的时候打车去把衣服送给乙方爸爸再打车回来,因为电动车在我家妹子楼下,所以只能回来开,但是小区晚上掉头太麻烦所以我没让司机开进去,就自己走进去。小区面前有一条小巷,小巷只有三十米长所以我也没想什么。但是在小巷里我后面跟着一个醉鬼,而且这是我第二次在这个地方见到这个醉鬼,前一次是擦身而出这一次是一顺边,所以我心就吊起来了。我放慢了脚步,在明亮呢地方让对方超越自己我跟在后面,但是到了小区门口之后,对方就坐在了门卫口的椅子上休息。我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我刚超越他,他就突然站起来也跟着我走。我一下子慌了,就马上百米冲刺到我家妹子家楼下的楼道铁门里把门锁上【还好那天楼道门都没有锁】
   我感受到加快速度的时候对方也跑起来了,在我躲进铁门之后才放下速度说自己也是小区的住户,说我紧张什么。[em]e100[/em]我去你大爷,你他妈这样跟在我身后我不慌等着你杀啊?
    那有人说,我可以骑单车啊。我妈也这么和我说的,但是你要知道,当你的非常亲近的朋友骑着单车出事的时候,你这辈子都不会愿意夜间骑车。但是我不敢跟我妈讲,我怕她担心,我妈是个女人,她知道这个世界对女孩子有多么不友好,所以她也总是放心不下我。
    说实在的,如果不是迫不得已,我真的希望各位妹子不要深夜出行或者回家,如果可以找一个人陪着你,或者让你的朋友送你回家。
    我不是一个喜欢麻烦别人的人,但是我却会让当天和我出门的人送我回家,无论是电动车还是小车。
    我我无数次想我要是个男孩子就好了,但是没有用。所以我都只想尽力对我身边所有妹子好一点,因为我也知道这个世界的不友好,即使我相信着总是有温暖。
    我写这条说说,其实是想让列表的男孩子稍微提起警惕些,不要让你身边的妹子陷入这样的恐慌,人生这么的艰难,而妹子们为了和你们出门打扮的漂亮却同样承受着风险。
    【放心,自那之后沐沐出行基本选择开共享汽车,至少命是在自己手里。】

评论

热度(7)